大江晚报讯 为关爱孕妈,让他们在公共场合享有优待,2011年,金周刊、市文明办、市妇联、市公交集团等部门推出孕妇徽章活动。活动开展已经有8年时间,办理徽章的孕妈不但可以免费乘坐公交车,还可以参加众多公益讲座,因此获得了众多孕妈和家属的一致好评。10月27日起,让大家期待已久的升级版孕妇徽章开始办理了,孕妈只要凭本人身份证和芜湖市健康家庭一卡通(或孕妇保健手册),就可免费申领。

  具体申领方式为:孕妇凭本人身份证以及芜湖市健康家庭一卡通(或孕妇保健手册)免费申领,徽章内设芯片,办理领取时需缴纳15元制卡费。需要提醒的是孕妇只能在怀孕期间,享受6个月免费乘车,到期不退。如果是其他人代办,代办人也需要携带本人身份证。办理地点在弋江区红花山路20号芜湖传媒集团全媒体新闻中心4楼大江晚报编辑部,办理时间为:周一至周五,9:00-11:00,15:00-17:00。市民可乘24路、36路、37路、44路、特6路公交车至“市中心血站报业集团”站下车。对于办理事宜,也可以拨打3816265进行咨询。

  领取孕妇徽章后,需要带新孕妇徽章、孕妇本人身份证以及芜湖市健康家庭一卡通,至芜湖一卡通客户服务中心2号孕妇优惠窗口激活,代办人同时也要带上自己的身份证。激活地点在镜湖区砻坊路77号,办理时间为:每日8:00-17:00,全年无休。办理者可乘9路、12路、27路、41/46路公交车至“袁泽桥”站下车,下车即到一卡通客户服务中心。乘坐1路公交车至“大砻坊站”下车,下车后向袁泽桥方向步行200米即可到达。(记者 汤荣汛 实习生 陈彤)

  来源:大江晚报

  (责任编辑  张宇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