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活动,是一项崇高的公益事业,也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多年来,马鞍山市各银行业金融机构把志愿者行动作为学雷锋活动的深化和延伸,积极开展了金融知识宣传、扶老助残、爱心帮扶、环境保护等多种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并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

  大力弘扬“奉献、有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深化志愿服务工作,为马鞍山市的文明创建工作奉献智慧和力量。10月24日上午,马鞍山市第一家行业性志愿服务组织——马鞍山市银行业志愿服务总队正式成立,辖马鞍山市农发银行、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邮储银行、中信银行等22支志愿服务分队,现有注册志愿者210名。

  马鞍山市银保监分局副局长许立新,市文明办副主任张晓涧,马鞍山市银行业协会会长、中国农业银行马鞍山分行行长石洁,马鞍山市银行业协会副会长、中国银行马鞍山分行行长张居中,马鞍山市银行业协会副会长、中国光大银行马鞍山分行行长张然,马鞍山市银行业协会专职副会长赵录彪,市文明办志愿服务科科长宋冰冰,出席活动,并为志愿服务队授旗。

  “马鞍山市银行业协会牵头成立马鞍山市银行业志愿服务总队,既是对全市各银行业金融机构以往志愿工作的深化和延伸,也有对今后全市银行业金融机构志愿服务工作的统筹和部署。”马鞍山市银行业协会会长、中国农业银行马鞍山分行行长石洁表示,市银行业组建了一支高素质志愿者服务队伍,要发挥金融服务机制优势,不断拓展志愿服务活动的领域,以金融消费者、弱势群体和社会公益机构为重点,逐步加大服务的范围,广泛开展长期的、有针对性的服务活动,努力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要不断丰富志愿服务活动内容,围绕提升市民金融素质、关注困难群体、创建文明城市等工作开展志愿服务,努力推动志愿服务活动深入开展。

  (责任编辑 陈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