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计生家庭学子发放助学成才奖励金,是颍州区落实计生特扶民生工程的一项具体措施。记者从颍州区获悉,今年该区共有612名计生家庭学生符合奖励条件,需拨付资金123万元。目前,该区正通过“一卡通”发放资金,预计本月全部发放到位。

  据了解,为全面资助计划生育家庭子女成才,自2008年起,颍州区对农村独生子女户、二女户家庭子女考取普通高中的给予一次性奖励1000元,考取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含独立学院和民办高校)的给予一次性奖励3000元;考取职业高中、普通中专、成人中专、技工学校的给予一次性奖励500元。另外,省人口健康基金会自2018年起,对特别困难的计生家庭子女考取本科学历的,提高资助标准,给予一次性奖励5000元。为确保这项工作落到实处,颍州区及早安排部署,经全面摸底、登记造册、个人申报、村级评议、镇级审核、区级确认并公示等程序,最终确认了612名学生享受奖励助学金。

  来源:阜阳日报

  (责任编辑 田孟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