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近日从有关方面获悉,为切实做好深化收费公路制度改革、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工作,我市将直接取消2个省界收费站,改建1个匝道收费站。同时,加快ETC发展应用,争取到年底全市用户总目标达到73.25万辆。

  据介绍,在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方面,我市将拆除G36宁洛高速豫皖界站、S12滁新高速豫皖界站;在改建匝道收费站方面,将拆除G36宁洛高速界首站、改造开放式互通、设置匝道收费站。我市明确,由市交通运输局负责牵头起草相关工作实施方案,统筹推动实施方案各项工作落实,承办市深化收费公路制度改革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日常工作;界首市政府负责配合省交控集团做好G36宁洛高速豫皖界站、G36宁洛高速界首站的拆除及匝道收费站建设等工作;临泉县政府负责配合省交控集团做好S12滁新高速豫皖界站的拆除工作。

  在推进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工作的同时,我市要求各县市区政府充分发挥主体作用,按照属地管理原则,调动各方资源,采用“政府+市场”等方式,加快ETC用户发展。要组织机关事业单位公务用车、国有企业车辆,以及救护车、消防车、警车等特种车辆率先安装使用ETC;组织道路经营企业为营运车辆安装ETC。走进社区和村镇、高速公路服务区、具备条件的高速公路收费站出入口广场、大型停车场、加油站、车管所、车辆检测站、小区等车辆密集场所,设置ETC一站式办理点。

  另悉,截至9月11日,全市ETC用户量为44.5万辆,到今年底力争实现ETC用户总目标73.25万辆。

  来源:阜阳日报

  (责任编辑 田孟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