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30日,记者从南陵警方获悉,27日南陵一便衣民警在追捕窃贼时跑掉了鞋子,但是他依然光脚继续追捕,最终将窃贼抓获。

  据当事民警彭松介绍,“是有点尴尬,追捕中鞋子跑掉了,不过,鞋子掉了也不可能就不追了”!8月27日7时许,南陵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接群众报警称:南陵县籍山镇阳光小区发生一起盗窃,大量香烟被盗。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开展现场勘查工作。通过现场勘查发现,犯罪嫌疑人通过窗户攀爬入室实施盗窃。

  民警分析,犯罪嫌疑人盗窃得手大量香烟后,极有可能就近销赃。随后,民警走访一家烟酒商店时,获悉一条重要线索,有一穿黄色T恤的中年男子曾到店里卖香烟,店主怀疑香烟有问题,拒绝接受香烟,随后该中年男子便离开了烟酒店。

  该男子极有可能就是犯罪嫌疑人。民警当机立断,分组在南陵县城区烟酒商店附近便衣巡查。经过近一小时的努力,当民警来到籍山镇香江花园小区附近一家烟酒店时,一名身穿黄色T恤的中年男子进入了民警视线。该男子十分狡猾,与便衣民警对视的一刹那,拿起手中香烟转身就跑,何鹏程、彭松两名便衣民警紧追不舍。

  追逐过程中,该男子“故意”丢掉手中的部分香烟,而且选择路况不好的绿化带迂回逃跑。在这过程中,彭松的鞋子跑掉了一只,彭松干脆脱掉另一只鞋子,继续追击。大约追逐了300多米,犯罪嫌疑人刘某终被民警抓获。

  经了解,刘某系安庆人,有多次犯罪前科。在审讯中,犯罪嫌疑人刘某对其入室盗窃香烟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记者 吴敏

  来源:大江晚报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