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8月18日16时许,阜阳市公安局颍东分局袁寨派出所接到辖区居民朱某报警,称其12岁的儿子离家出走了,家人四处寻找无果。接到报警后,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现场。

  经了解,朱某的儿子冬冬(化名)今年12岁,平日十分贪玩,还有10多天就开学了,而冬冬的暑期作业却没怎么写。朱某看在眼中,急在心里。当日中午11时许,朱某见冬冬还是在玩游戏,就让他不要再玩了,先把作业做完,但冬冬却装作没听到依然在玩。朱某气得责骂了冬冬几句,冬冬低着头跑出家门。朱某本以为冬冬很快就会回家,可是等了两个小时,冬冬还是没回来。随后,朱某一家人在周边寻找了两个多小时,也没能找到冬冬。

  了解情况后,民警调取了朱某家附近的视频监控进行查看,但未发现冬冬的身影。冬冬会不会去了镇上呢?民警随即驱车前往镇上,在途中民警发现朱某家附近有一片树林。民警随即安排辅警兵分两路,一路带着冬冬的照片对镇上24小时营业的快餐店和网吧进行排查,一路对树林进行地毯式搜寻。

  时间一分一秒过去,天色渐渐暗下,民警搜寻到树林旁边的一处烂尾楼时,在烂尾楼的过道里发现了一名十多岁的男孩。经询问,他就是离家出走的冬冬,此时已是晚上20时许。随后,民警把冬冬送回了家。

  经过民警的批评教育和心理疏导,冬冬认识到了错误,并向父亲道歉,表示以后不会再离家出走了。见儿子平安无恙,朱某对民警表示感谢。民警告知陆先生,教育孩子应采取温和、讲道理的方式,避免“暴力”教育。(刘鑫 赵殿星 记者 吴洋)

  (责任编辑 吴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