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进房地产经纪从业人员,尤其是没有相关资格证或协理证的,要经过相关部门组织的业务培训并参加考试取得服务卡,方能办理业务。这是记者从8月16日举办的2019年度阜阳市房地产经纪机构从业人员业务培训初级培训班上了解到的。

  据悉,这是我市首次推行房地产经纪服务卡。

  近年来,我市房地产经纪行业发展迅速,但社会大众对于房地产经纪服务水平偏低、从业人员参差不齐的抱怨不绝于耳。为此,加大对房地产经纪从业人员的培训力度也就成了必然。

  此次培训班由市房地产业协会联合市房屋管理局共同举办,阜阳城区40余家房地产经纪机构约450名从业人员参加培训,系统学习房地产经纪综合能力、房地产经济管理办法及相关管理暂行规定、不动产登记业务知识、二手房贷款业务知识、公积金业务流程、房地产交易有关税务法规知识、二手房网签业务知识等9门课程。

  培训结束后,市房地产业协会将对参加培训的学员举行培训考试,依据成绩发放阜阳市房地产经纪从业人员服务卡。

  房地产经纪服务卡将在市房屋管理局备案,这也是我市在完善房地产经纪机构信息备案公示的基础上,加强中介市场监管的又一举措。

  来源:颍州晚报

  (责任编辑 田孟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