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8日,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在山西太原闭幕,我市参赛选手赛场表现优异,最终获得8枚金牌、5枚银牌、5枚铜牌、优胜奖21个。

  据悉,全国青年运动会是每四年举办一次的全国大型综合性体育盛会。本届青运会以省为单位组成代表团,以各级各类体校、社会俱乐部等社会组织为单位组队参加各项目比赛,共设49个大项,1868个小项。我市组队参加了田径、拳击、中国跤、冰壶与地掷球全能、体操、篮球、冰球、国际跤、武术散打、跆拳道10个项目比赛,其中8个夏季项目、1个冬季项目和1个冬季全能项目,参赛运动员251人。

  本届青运会安徽省共获得金牌45枚,由我市组队参赛选手获得的金牌共计8枚。其中,我市运动员杜志强在田径项目中获得男子社会俱乐部400米比赛第一名,打破全国少年组纪录及安徽省成年组纪录。

  另悉,本届青运会期间,阜阳籍运动员还代表其它地市组队参加了田径、中国跤、空手道3个项目,共获得6枚金牌、1枚铜牌。

  来源;阜阳日报

  (责任编辑 田孟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