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外出不要将幼儿独自留在家中,哪怕是很短的时间。8月15日,记者从芜湖消防获悉,芜湖县一位年轻的妈妈下楼取东西,幼童在家将门反锁,多亏消防员及时采取措施打开房门,避免被困幼童发生意外。

  当日,芜湖消防接警,在芜湖县湾沚镇一小区,一名1周岁多的男孩被独自困在家中,希望及时救援。消防员赶到现场后见到了孩子的妈妈,她告诉消防员,她家位于该小区一幢楼的8层,不一会儿前她带了钥匙下楼取东西,想到就是下楼上楼没一会儿,孩子就独自留在家里。

  取了东西后,孩子的妈妈上楼开门发现,门被反锁了。想到家里没人,估计是孩子无意中所为。隔着门她让孩子开门,但孩子怎么也做不到,还急得哭了起来。孩子的妈妈越发担心会出意外,同时由于家中装的是指纹密码锁,开锁公司无法处理,便报了警。

  消防员通过现场沟通,发现孩子就在门后,担心在破拆过程中会伤害到男孩,只好采取绳索垂吊的方式展开救援。在做锚点固定等防护措施后,由4名消防员牵拉绳索做保护,1名消防员从9楼阳台下降到8楼阳台,进入室内将大门打开。随后,这位妈妈进入室内发现男孩在家中餐厅附近,并无大碍,紧紧将他抱起,并对消防员连连道谢。记者 吴敏

  来源:大江晚报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