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卫工人在水岸第三代公厕的冰柜,领取免费的矿泉水。  环卫工人在水岸第三代公厕的冰柜,领取免费的矿泉水。
 芜湖市种子管理站志愿者正在向观岚第三代公厕的冰柜摆放矿泉水 芜湖市种子管理站志愿者正在向观岚第三代公厕的冰柜摆放矿泉水

  一台台贴着“送清凉 夏力爱”的无人冰柜;一箱箱装满爱心的矿泉水;一幕幕感动和真诚……昨日,怀揣着对户外劳动者的敬意,三家爱心单位将捐赠的共1320瓶矿泉水送往位于鸠江区的第三代公厕无人冰柜点,及时为户外劳动者补给清凉。

  下午3点不到,骄阳似火,来自芜湖市种子管理站的葛小平、薛文鸣、汪文健、王玲、张媛媛等党员志愿者匆匆来到了观岚第三代公厕无人冰柜点。现场,志愿者们向负责公厕清扫的环卫工人仔细询问冰柜维护管理、每天取水、户外工作等情况,并向户外劳动者们道声辛苦。其实,早在上午,志愿者就将集体捐赠的20箱共480瓶矿泉水快递到该无人冰柜点。“希望我们的一点点心意能真正清凉烈日下奔波的户外劳动者。”志愿者们也呼吁如厕者文明取用,冰柜维护管理者能做好补给,送出更多实用清凉。

  爱心满满的还有位于水岸星城小区附近的水岸第三代公厕无人冰柜点。从本报得知该冰柜点需要矿泉水,公厕所在的官陡街道星辰社区一次性捐赠了10箱240瓶矿泉水。社区主任王华钧表示,后续水源如有不足,社区还会联合辖区公共单位做好补给。经常参加公益活动的博天商业城市教育广场也带来了600瓶矿泉水。昨日下午,该公司副总经理侯立标和负责世纪联华南瑞店冰柜点补给的博天商业南瑞文化广场副总经理凌寒东忙前忙后,和星辰社区主任、鸠江区环卫所人员、环卫工人们将一箱箱矿泉水搬进公厕内。鸠江区环卫所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些爱心矿泉水还将合理分发到听瀑、鸠苑、海晏、揽胜等第三代公厕无人冰柜点,他们也会督促各公厕物业管理公司,管理维护好无人冰柜,清凉更多户外劳动者。

  目前本报爱心驿站的22个无人冰柜点共送出约3500瓶矿泉水。记者采访时了解到,虽然大多数矿泉水都被户外劳动者取用,但也有一些不和谐“画面”。一些过路市民、如厕者可能没看清温馨提示,经常擅自取用矿泉水;极少数老人还找到本报刊登的无人冰柜点地址直接取用矿泉水。本报爱心驿站温馨提示,冷饮补给,请文明取用,留给更需要的户外劳动者;喝完的矿泉水瓶不要随手丢弃,请扔进指定垃圾桶;各个无人冰柜点管理者麻烦辛苦维护,妥善做好冰柜补给,共同携手清凉更多户外劳动者。

  大江晚报记者 芮娟 实习生 韦慧芳 文 记者 吴安亚 摄

  来源:大江晚报

  (责任编辑 田孟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