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因公园而美好,城市因公园而精彩。但在寸土寸金的现代都市,大面积的城市公园无疑是一件奢侈品。而阜阳三角洲公园,正在蜕变为这样一座城市中心公园。

  尽得城市资源,坐镇区域发展

  无论是东方还是西方,公园都是一个自然化城市梦想。唯美的场景,放松的心情,是都市人幻想的生活。对于阜城市民来说,这或许将不再是幻想。

  位于颍河、泉河交汇处,处于颍州、颍泉、颍东三区接合部,阜阳三角洲公园尽得城市资源。它西起颍右大堤,东至规划的颍滨路,南起阜裕大桥,北至泉河大堤,将成为我市规划面积最大的一处综合性城市中心公园。

  2018年10月底,我市召开颍河泉河风景带规划及城市设计方案汇报会,颍河、泉河风景带规划及城市设计方案正式出炉。在阜阳整体城市空间布局与格局研究的基础上,规划提出“一核两廊九片”的空间结构。

  其中,“一核”为三角洲城市综合服务中心,是城市建设重点发展区、体现现代建设与自然景观共融的都市水城客厅。“两廊”为颍河自然乡野景观休闲廊、泉河历史文化景观体验廊,将被打造为阜阳的风景线。

  一座公园,唤醒城市生活理想

  三角洲公园,一座政府重金打造的城市中心公园,正以惊艳四座之势迈入全新发展阶段。三角洲公园是阜城未来城市建设重点发展区,体现现代建设与自然景观共融的核心标志区,规划在这里设置与环三角洲中心遥相呼应的4座市级地标性建筑。

  三角洲公园将成为联通三区、协同发展的桥梁和纽带。规划在总规基础上,优化三角洲地区路网系统,增加两条跨河通道。其中,规划建设桥梁在未来将承担原颍河东路跨颍河桥的大部分交通功能;原颍河东路跨颍河桥将主要满足人行、非机动车类出行的跨河需求、成为城市慢行系统的一部分。

  三角洲公园、颍河泉河两河绿廊的建设都将给阜城市民与游客带来优美的景观环境、丰富的户外活动场地与设施,成为市民的又一休闲地。

  来源:颍州晚报

  (责任编辑 田孟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