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3日,阜阳一中兰江基金2019年度颁奖典礼举行。此次,兰江教育基金会捐款48万元,用于奖励优秀的一中师生,最高奖励五万元,最低奖励一万元。

  据了解,“阜阳一中——兰江讲学助学基金”成立于2017年10月,系阜阳一中1981届优秀毕业生、深圳市兰江房地产开发集团董事长刘海洋筹备,旨在对母校的优秀师生进行奖励。首期约定时效为八年,约定捐赠资金总额为800万元。基金每年将用委托理财生息产生的受益,奖励优秀师生。其中200万元用于修建校友讲堂,已于2019年6月落成。

  颁奖时,刘海洋寄语获奖师生:希望阜阳一中的学子都能做一个有志气的人,面向未来充满自信;做一个正直的人,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做一个干净的人,赢得别人发自内心的尊重;做一个感恩的人,落实怀树,饮水思源;期盼从阜阳一中走出更多的人才。也希望通过兰江基金唤起社会各界对于阜阳一中和教育的关注。

  来源:颍州晚报

  (责任编辑 田孟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