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谢合肥机场,谢谢你们替我找到了行李,你们的耐心服务解除了我的烦恼!”这段话是一位叫席庆云先生于8月1日通过QQ专门写给合肥机场旅服部行查科的。

  原来,席先生7月末乘坐国航联程航班由莫斯科中转北京抵达合肥后,发现行李没有同机到达。席先生已经70多岁,长途飞行已经十分疲惫,加上行李“遗失”,老人显得十分焦急。合肥机场行查科工作人员一边安抚老人,一边积极联系北京国航行李查询和查看相关系统,但都没有得到行李下落。无奈之下,席老先生做好备案手续后满怀焦虑离开了合肥机场。

  旅客的心情被行查科的工作人员看在眼里。他们一遍遍给北京机场打电话,在电话里把中转行李细节尽量描述细致,功夫不负有心人,最终在北京机场找到了款式和颜色很接近的那件行李。为了确保行李无误,他们又根据老人留下的包内物品清单和北京机场进行了核对,最终确认就是席老先生丢失的行李。据工作人员了解,行李滞留的原因是因为运输过程中造成中转行李的吊牌信息不清,北京机场无法确认其中转到哪个航班,导致行李滞留。

  当告知行李有下落时,老人感慨万千,在电话中反复说着“谢谢”,并通过QQ给合肥机场行李查询工作人员留言,“你们可能会认为这只是你们的本职工作,但对旅客来说这就是百分之百的大事,而这千千万万个个人就是人民,一心为民正体验在这点点滴滴。”(韩爱德 记者 史睿雯)

  (责任编辑  许启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