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8日凌晨,江城闷热的天气让人难以入睡。芜湖市圣庭湖畔安置小区A3栋高层住宅18层以上的部分居民突然发现,家中的自来水停了。一丝不祥的预感涌上居民的心头,难道楼下的水管又爆掉了。

  8月8日白天,部分居民向本报新闻热线报料:2019年以来,A3栋高层住宅18层以上的住户家中的停水事件,至少发生了10次以上,而且爆管的地点也在同一个地方。8月9日下午2时,经历了24小时以上煎熬的A3栋高层部分居民家庭的供水才逐渐恢复。

  8月9日,负责圣庭湖畔安置小区物业管理的森林物业负责人告诉记者,2018年,小区A1、A2、A3栋高层住宅的水管出现了10次以上水管爆裂事故,2019年以来,包括8月8日这一次爆管,已经是第12次了!部分业主很有意见。迄今为止,森林物业为此顶着压力,已经垫资了工程款40多万元,并多次打报告给主管部门,要求重视这一问题,但至今问题仍然没有得到解决。

  物业公司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爆管事件屡次发生,主要影响的是高层住宅18层以上居民的用水。多次维修水管时,工程技术人员发现,对应部分高层住户家庭二次供水的供水管道设施可能存在较为严重的质量问题。

  弋江区火龙街道“南区办”是该街道专门的协调机构,9日下午,相关负责人曹先生告诉记者,圣庭湖畔小区交付已经有5年,部分高层楼宇的二次供水管道的确可能存在严重的质量问题,部分居民的生活受到了影响。对此,他们除了积极向弋江区政府主管部门汇报外,也已经初步制定了相关方案,力争在短时间内,有效解决这一困扰圣庭湖畔安置小区部分居民的难题。对于物业公司提出的工程垫资问题,有关物业服务企业应该准备好符合要求的工程预决算系列材料,有关部门会按规定及时处理。记者 夏成俊 文/摄

  来源:大江晚报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