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辣辣的天气,滚烫的地面。这个天,赤脚是要脱皮的,网上戏谑称为“铁板烧”。地面温度到底有多高?记者昨日中午进行了测试,温度计放在水泥地上,6分钟内升高至60℃。

  昨日中午13点10分,室外烈日高照。当记者拿着温度计从有空调的室内走到电梯内,再走到室外,眼见着温度一路攀升,等到放在一处完全曝露在阳光下的水泥地上时,气温已接近40℃。接下来的时间,记者等待了3分钟,温度计的指针已经指向了50℃,又过了3分钟,记者再次看时,温度计已经指向60℃。由于温度计最高只标出了65℃的刻线,记者担心温度计被损坏,便将温度计从地面拿起来了。

  不敢想象,如果温度计一直放在地上,一小时、两小时、一下午会是什么结果。很多奋战在一线的劳动者,他们从早晨太阳升起就外出奔波,一直到太阳落山,这么长久地在外面,实在是很辛苦,如果不注意降温很容易中暑。无论是环卫工、快递员、交警等都要劳逸结合,做好防护措施,随身配备水、仁丹等物。记者 李贾 文/摄

  来源:大江晚报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