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高温晴热的天气,给生产经营活动和交通运输安全带来严峻考验。近日,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严格监管,加强值守,做好这一特殊时期安全生产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财产安全。

  根据要求,我市将重点加大对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储存、非煤矿山、建筑施工、交通运输以及人员密集场所、烟花爆竹企业等的安全监管力度,及时消除事故隐患。各负有安全生产监管职责的部门将对重点地区、重点单位和重点企业采取明查暗访、专人专盯等措施,依法从重查处企业违法违规行为。各地、各部门将严格执行24小时应急值守和领导干部带班制度,一旦发生事故,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到场、第一时间处置,切实做到反应灵敏,行动迅速,处置有力。同时完善各类应急预案,加强应急队伍建设,科学调集、储备应急物资。加强安全生产信息报送工作,严格按照规定的时限和具体要求,准确、完整地报送信息,确保信息畅通,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严禁迟报、漏报和瞒报现象。(记者 王太新)

  来源:滁州日报

  (责任编辑  牛丹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