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区绿化率高,居住环境相对更加舒适,因此,绿化率也是不少开发商售楼时候的卖点。但是最近,天门山西路春江花园小区的业主,却发现小区一些公共绿化给物业破坏了。

  大江晚报微信网友徐先生投诉称,他是春江花园小区业主。“随着小区业主车辆的增加,现在小区内的停车位越来越紧张。”徐先生说,小区内停车是收费的,物业竟然不告知业主,擅自将小区内的公共绿化改为停车位。“就是小区内的一些绿化草坪,破坏掉,然后浇灌水泥,打算改建为停车位。”徐先生透露,业主反对比较激烈,因此物业停工了一段时间。但是,他们发现,物业还是在继续破坏绿化。“希望相关部门能够管一管,不然小区的环境会越来越差。”

  接到投诉后,记者来到春江花园小区。在小区内,很多道路上都停放了私家车。小区内的一些绿化树边上,有一大片的泥土地,土地上零星还可以看到一些绿草,此时还有工人正在绿地上铺石子。“这里以前就是小区的草坪,这一段时间,物业突然安排工人把绿化铲除了,铺上石子,听说是要修建停车位。”该小区的一位业主无奈的表示,如今,该小区的绿化地越来越少,“我觉得一方面是物业管理不当,对绿化维护不到位,另一方面,则是物业未经业主的同意擅自把绿化用地改成停车场。”这位业主表示,在他们业主群里,很多业主都反映,对于进出小区的车辆,物业公司也不核实,“只要给钱,车子都能进入小区。”在这位业主看来,物业的做法,不但减少了小区业主的停车空间,外来车辆随意进出,也影响小区的安全。

  业主投诉的情况属实吗?春江花园物业公司办公室主任何本志直接进行了否认。“物业公司的确在休整一些绿化地,但并不是打算建成机动车停车位,而是打算统一修建成水泥地,给业主停放电动车。”何本志说,这些绿化地上的绿化此前已经给很多私家车破坏了,有时候也会有私家车停在上面。“小区虽然有地下电动车停放点,但是很多业主反映不方便,因此物业才打算在地面统一规划电动车停放点。”何本志认为,此举也是希望能给业主提供服务。“这是经过业委会同意的,后期这些地方还会搭建车棚,安装充电设备。”记者 汤荣汛 文 汪武 摄

  来源:大江晚报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