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2018年电竞首次以表演项目进入亚运会、IG夺冠,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投入到电竞娱乐中去,应运而生的相关行业也翻新花样,最典型的当属电竞酒店。特别是今年上半年,电竞酒店在合肥市竞相出现,目前已达二十余家,新颖的模式颇受玩家追捧。

  个性化装修 酒店式体验

  7月23日上午,记者探访了坐落于合肥市黄山路黄金广场的一家电竞酒店。酒店的前台设在二楼,走进酒店,先进入眼帘的是楼梯一侧的复古风装修,沉稳的底色,点缀着几张迈克尔·杰克逊等欧美摇滚大佬的唱片和海报,二楼的大厅跟普通的网咖一样,摆满了高配的电竞椅和电脑,而窗边也设有包厢和卡座,由于是周一,这里并没有坐满人,但也有百分之七十的上座率。网咖里的年轻人认真地盯着电脑里的游戏,全神贯注地投入“战斗”中。

  电竞酒店的核心是“酒店”,住宿是这里的一大特色。沿着过道继续往里走,记者发现装修的风格有了很大的改变,从暗色调变成了亮色调,一排排的电脑变成了跟酒店一样的房间。房间的布局和普通酒店相差不大,只是多了几台电脑和舒适的电竞椅,电竞爱好者在“战斗”间隙可以躺到床上休息,这是和网咖最大的不同。

  电竞之余也不愁吃喝放松

  “开黑”之余渴了、饿了怎么办?记者发现,电竞酒店的前台跟网咖的吧台类似,除了提供收款和办理入住服务,还有饮品的制作和售卖。菜单上有咖啡、奶茶、酒水等各类饮品,价格也和外面的饮品店相差不大。如果饿了,美团、饿了么等外卖平台也可以来这里提供送餐服务。

  酒店外的马路上,市民在合肥37℃的高温下大汗淋漓,而酒店内的冷气开得很足,正在“战斗”的人十分精神,躺在电竞椅上很安逸。客房内也配备了空调和淋浴,“打完游戏洗个澡,再把空调打开,舒舒服服地睡一觉,之后去上班也能更有劲点。”酷爱电竞的小徐告诉记者,作为一个上班族,他特别喜爱这种放松的方式,抽个空跟好友一起开黑,再舒舒服服休息一晚,可以把工作上的烦心抛到脑后。除此之外,有的电竞酒店还配备了台球室,电竞之余活动活动筋骨也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知名酒店成了业内网红

  开黑打排位有很多方式,单排、双排、四排、五黑……因此,电竞酒店的房型也和一般的酒店有些不同,大部分的商家都提供这几种房型:单人房(一台电脑,一张床或榻榻米)、大床房(双排,有的提供上下铺)、商务双床(可三排可四排)以及五人间。

  记者了解到,电竞酒店住宿的费用比市面上提供相似居住条件的酒店要稍贵,以某电竞酒店为例,普通的大床房223元一晚,豪华VIP房可达413元,在更为高档的电竞酒店,甚至超过700元一晚,但考虑到其提供的电竞装备以及上网成本,大多数人还是能够接受的。

  记者采访了解到,电竞酒店的首要消费人群是80、90后的男性上班族,他们也是电子竞技的主要参与人群。这些人有了一定的经济基础,相比学生一族消费能力更强。此外,由于工作压力大,将此当作与钓鱼、蒸桑拿一样的休闲活动也是一种流行的方式。

  据了解,合肥知名的电竞酒店人气比较旺盛,周末难以预订,在工作日也有六七成的入住率,在暑假旅游旺季,不少热爱电竞、年轻的背包客也把电竞酒店当作旅行的落脚处。

  (责任编辑 田孟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