场内发送信号,场外传递答案。7月26日,记者从淮北杜集警方获悉,近日,淮北市公安局杜集分局打掉一个驾校教练与“黄牛”相勾结,提供作弊器材,帮助考生通过驾驶证科目一、科目四考试的犯罪团伙。

  7月18日,淮北市车管所工作人员在科目一考试过程中,发现三名考生形迹可疑,经进一步审查,发现该三名考生利用微型摄像头等工具进行作弊,并且作弊器材为同一人提供,遂将案件移交给杜集分局治安大队处理。

  通过对3名作弊人员的审查,民警发现其背后是一个由驾校教练王某华介绍“生意”、由王某利从中牵线、由丁某理提供作弊器材的犯罪团伙。作弊考生供述,由于自己文化水平较低,几次参加科目一考试都没有通过,后来通过驾校教练王某华介绍,找到一个“黄牛”,说只要支付3000元,就可以包通过科目一、科目四考试。

  考试当天,由丁某理将待考驾校学员带到车管所考试中心院内,为考生身上安装好发射器、微型摄像头、微型耳机等作弊设备,由考生在驾驶证科目一理论考试中利用摄像头拍摄试题发送至丁某理的手机上,丁某理根据收到的试题,通过微型耳机告知驾校学员答案。

  杜集警方通过缜密工作,共抓获犯罪嫌疑人10名,查缴发射器、微型摄像头、微型耳机等作弊设备3套。

  7月24日,王某华、丁某理等3人因涉嫌组织考试作弊罪被依法刑事拘留。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为他人驾驶资格考试提供作弊条件,使不具有驾驶资格人员通过资格考试,不仅触犯法律,更严重的是造就一批“马路杀手”,给道路安全、人民生命、财产安全都带来极大的潜在危险。(任勇 记者 吴洋)

(责任编辑 田孟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