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三伏天后,我省气温可谓是“火力全开”。但同时我省天气也呈现出“一半海水一半火焰”的态势。昨日,全省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都保持在34℃~37℃,而江淮之间北部出现阵雨或雷雨,局部地区中到大雨,最大阜阳市区降雨量达到92.2毫米。

  除了全省各地出现气象差别外,小范围区域间也时常会上演气象反转剧。昨日15:20,合肥市气象台发布了雷雨大风黄色预警信号。据气象部门预计,未来一周合肥以晴热高温天气为主,无明显降雨过程,最高气温在36℃~38℃之间,由于热力条件较好,午后易出现分散性雷阵雨。未来一周,全省大部分地区将出现35℃以上的高温天气,其中28日~30日最高气温可达36~38℃,局部39℃以上。另据预报,26日淮北地区和江淮东部会有一次降水过程,淮北局部地区暴雨到大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7~9级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大别山区午后局地有雷阵雨。28日~30日全省为晴到多云天气。31日沿淮淮北部分地区有雷阵雨。

  气象专家提醒市民,需防范可能出现的城市内涝和大风造成的构筑物和搭建物倒塌。(通讯员 张小雅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周梅)

  (责任编辑 田孟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