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3月,柏庄春暖花开业主反映,地下车库脏乱差,而且还有臭味。小区物业经理告诉记者,会进行核查并及时解决,地下车库有臭味是因为2号地块坡道有管道破裂淤积产生了臭味,其原因还与市政管网不畅通有关,会想办法及时处理。 (详见本报3月25日A05版)

  最新进展 7月22日,柏庄春暖花开业主再度来电反映,小区车库还是臭,“坡道上都是粪便污物,怎么会不臭,这两天物业进行了处理清洁,又挖了引水沟,但是臭的问题还是没解决”。

  当日,记者赶到该小区,沿着业主所反映的地下车库坡道走下去后确实闻到臭味,在坡道中间能看到横着开挖的一道小明沟,上面覆盖着水篦子盖板,臭味就是从这条沟传出来的。有经过这里的业主告诉记者,“臭了不是一两天了,要是前些日子你来看,坡道上的景象让人恶心,污秽一片,好在这两天物业进行了处理”。记者观察发现,坡道上有开挖修复的痕迹,地面的水泥似乎还没有干透。

  一位懂工程的业主告诉记者,连接小区化粪池的污水管经过该坡道,污水管破损后,污水渗漏漫溢到坡道散发出臭味,物业开挖将破损管道进行了修复,同时又在坡道上开挖引水沟,通过引水沟将来不及排走的污水从坡道两侧引到地下车库,再通过水泵抽排。“这么做没错,如果将明沟封闭起来就没这么臭了”。

  就此,物业负责人告诉记者,没有封闭是因为坡道还比较通风,污水臭味好歹能在此及时散发掉,如果封闭起来污水流到地下车库泵房,那可能会导致车库臭味加剧。

  该负责人表示,问题的症结在于现在市政管网排水不畅,导致包括柏庄春暖花开小区在内的多个小区出现这样的情况,等市政管网排水能力足够了,小区车库的臭味就会慢慢减少消失,“我们以前是没有这个情况的”。

  记者就此与弋江区城市建设管理服务中心有关人士取得了联系,他表示到明年底,城南污水处理厂扩容建设完成,柏庄春暖花开等小区的类似问题就会得到解决。现阶段还需要小区物业尽量采取相关措施来减少对居民的影响。记者 吴敏 实习生 赵欢 文/摄

  来源:大江晚报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