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5日下午,镜湖区张家山公共服务中心和白金湾物业联合开展“2019年安全生产月‘消防应急救援演练’活动”。在镜湖消防救援中队的现场指导下,近30名保安和小区居民参与了演练,提高安全自救能力。

  当天下午4点,“应急救援演练活动”模拟在白金湾小区内部发生了火灾,小区某栋楼内冒出白烟,物业安保人员闻讯后迅速集结,并展开搜寻、灭火与救援行动。安保人员先后演练了干粉灭火器等消防器材的使用、消防水带的组装与使用,以及楼层疏散演练等项目。大家通过无线通讯器联系,一边灭火、一边组织“受困人员”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快速撤离“火场”到达安全地带。活动进行的顺利而有序。

  据了解,张家山公共服务中心辖区内有左岸、华亭阳光等9个大型住宅小区,该公共服务中心“警钟长鸣”,每个季度都要选择一个小区组织开展一次类似的演练活动,并多次联合辖区内的小学开展消防与逃生安全自救演练,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记者 吴安亚

  来源:大江晚报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