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6月25日下午五点多,高铁南站南里人流如织,这本是出租汽车驾驶员生意最好的时段,合肥和瑞出租汽车公司驾驶员胡花良却主动义务将来肥看病的上海一行三人送到绩溪路安医附院,让并将自己的名片留给他们,承诺只要需要可以拨打电话,随时免费接送。

  当天下午五点多,胡花良师傅正在高铁南站候客区等客,此时,高铁站志愿者推着一名坐着轮椅的大姐从无障碍通道走出来。见到此状,胡师傅主动下车搀扶大姐上车。在得知一行三人从上海过来,带大姐前往绩溪路安医附院看病,也因为治疗,家里非常困难,胡师傅当即表示,这趟他免费送。半个小时左右,胡师傅平稳将带大姐看病一行人送到医院门口,又帮忙将她搬上轮椅。离开之际,胡师傅又将自己的名片送给大姐,表示只要在合肥需要用车,随时可以给他电话。“随叫随到,我就是你免费的‘专职司机’”胡师傅憨厚的说道。听到此番话,来自上海的大姐眼圈泛红,“合肥的出租驾驶员真的太好了,好人真多”。

  据介绍,胡花良师傅一直坚持做好人好事,爱心送考、义务献血、免费送残障人士和孤寡老人等爱心活动上都有他的身影。而问及这样做的原因时,胡师傅的回答很简单,“虽然我自己也不是大富大贵,但我就见不得别人受苦,能做点力所能力的,很开心。”(李婷婷 王晨辰 记者 史睿雯)

  (责任编辑 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