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5日,记者从包河区城管部门了解到,6月10日起合肥市西瓜点位全面对外开放,为加强西瓜临时销售点管理,包河区城管执法大队制作并发放“西瓜地图”——《包河区西瓜销售点管理手册》,方便瓜农按图索骥,尽快布置好自己点位。同时,为跟进瓜点管理和服务,该区首次将西瓜临售点纳入城管巡查打卡,重点核查临时瓜点是否存在超点位经营、超范围经营、是否规范使用统一配置的瓜棚和围挡、环境卫生是否干净整洁等,如果存在违规行为将予以扣分,多次违规则将面临取消经营资格的处罚。

  今年包河区共设置瓜点222处,分布在老城区和滨湖新区,部分新建小区今年还特别增设了点位,方便居民就近买瓜。

  瓜点首次纳入巡查打卡

  为跟进瓜点管理,防止西瓜临售点乱摆乱放、乱扔乱倒等现象发生,包河区同安街道城管办在全区率先将瓜点纳入巡查打卡,对辖区西瓜临售点每日逐个排查并考核,考核内容主要包括是否存在超点位经营、超范围经营、未规范使用统一配置瓜棚和围挡、是否存在垃圾乱扔乱倒等违规行为,对考核不达标或多次违规的瓜农,将考虑取消其经营资格。市民如发现某瓜点有上述违规行为,也可拨打城管投诉热线0551-63411234进行投诉,城管部门将尽快予以核实并处理。

  多次违规将面临惩罚,当然,表现优良者还会得到一定奖励。去年在同安街道卖瓜的瓜农吕华夏就因遵纪守法、诚信经营,考核成绩为优,在今年的抽签大会上获得表扬,并获得临时销售点绿色通道,免抽签优先选位,连续经营第三年的他今年选择了卫岗社区中学校周边人流量较大的交通巷。“很多老顾客都爱吃我的瓜,相信我今年选位是对的,生意一定会比去年好。”吕华夏说道。

  实际上,近期气温不高连逢阴雨,西瓜销售情况未达瓜农预期,包河城管在此也号召广大企、事业单位以及市民朋友们能够伸出援手帮助瓜农,好让瓜农早回家。(通讯员 毛娴静 李淑玉 李玲玲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武鹏)

  (责任编辑 吴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