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1日下午,合肥市第一人民集团医院财务出纳徐晗像往常一样,前往银行办理单位业务。可当她在路边等着过马路时,不幸被一旁没停放好的电动车倒下砸到了脚踝,当场便无法站立,疼痛难忍。在好心人的帮助下徐晗回到了医院,经检查为踝骨骨折,需打石膏静养疗伤。

  突发的状况,让本来人手就已经不够的财务更加忙碌,但同事们都抢着帮她分担工作,想让徐晗安心的养病。徐晗自己也是干着急,手头上还有未完成的工作,一份责任心让她不忍心就这么不管不问的去休病假,于是她在家中还坚持上班,处理力所能及的事情。

  每个月的月末,出纳要核算、发放全院的奖金,这是一项繁杂而重要的工作,但徐晗通过多年来工作经验的积累,对这些数据已经了如指掌,工作效率也很高,若临时换人发放,刚接手的同事对这块工作还不熟悉,需要不断核对、整理数据,将会影响全院奖金的发放进度和准确性。“不能因为我一个人,影响全院职工的利益,”徐晗决定回去上班,家人虽然心疼,但也默默的支持着她,推着轮椅送她来到了合肥市一院。她拄着拐棍回到办公室,在电脑前坐下,打着石膏的腿轻轻地搭在一旁的椅子上,这样的坐姿一坐就是一整天,她仔细的核对录入数据,全神贯注。一旁的同事悄悄拍下了她带病上岗的工作照。这可能不是徐晗最美的照片,但在大家心目中,却是一位有着高度责任感的财务人最美的一面。

  (苏洁 黄辰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张永)

  (责任编辑 吴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