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9日下午,安庆望江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高士中队民警正在省道S332安九线43公里+400米处设置缉査执勤点,对过往车辆进行例行检查,在对一辆牌号为皖AHXXX3号小型轿车驾驶人员提供的驾驶证进行查验时,发现该证显示驾驶人员出生时间为1970年,而驾驶员本人的实际年龄长相与出生时间明显相距太远,当执勤民警要求其出示身份证时,发现身份证上的姓名和出生时间与驾驶证明显不符,存在使用假证的嫌疑。

  为查明实事真相,民警将该驾驶人员带回了中队,通过车辆、驾驶人信息系统进行核查,系统显示查无此证。在民警的再三追问下,该驾驶人员交待了自己的违法行为;并称他早已经在望江某驾校报名学习驾驶证了,由于文化水平有限,科目一考试多次报考均未通过,为了平时开车方便,就通过街头电线杆上的小广告联系,花钱用“杨树军”的假姓名买了一个假驾驶证,在外地多次使用均未发现,没想到回到望江就被细心的民警识破。

  经査,该驾驶人员真实姓名叫汪某某,系望江县人,实际出生时间为1958年,目前,该案已移交望江县公安局刑警部门做进一步调查处理。(胡红松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李萌)

  (责任编辑 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