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每月上门收取“保护费”,住宿宾馆不给钱,寻衅滋事敲诈勒索,为非作恶欺压百姓,日前,铜陵警方成功打掉一个以王某为首的恶势力团伙,4名涉恶团伙分别被判处五年零九个月至一年不等的有期徒刑。有效的净化了当地的社会治安环境,赢得辖区群众的普遍赞誉。

  男子阻碍执法引起警方注意

  2018年8月29日,铜陵市公安局铜官分局新庙派出所接到辖区某宾馆报警称:有顾客与前台服务员因住宿费用发生纠纷。民警接到报警后迅速赶往现场。民警到宾馆前台发现一名男子正在和服务员激烈争吵,民警对双方进行了劝解。正当民警了解情况的时候,这名男子拔腿就跑。民警随即追了上去,然而该男子并不配合民警的工作,反而和民警发生拉扯,阻碍民警正常执法。

  男子的反常举动引起了民警的警觉,男子被带回派出所后对于自己阻碍民警执法的行为供认不讳,但对自己为何看到警察就要逃跑的行为始终语焉不详。民警凭借敏锐的观察力判断王某的身上应该还有其他情况,为了不打草惊蛇,民警先让王某回家。

  随后民警一方面开始走访调查,另一方面对近期的警情进行梳理。通过信息研判发现,王某活动多集中于娱乐场所,且与多起纠纷的警情有关联。走访民警也反馈到,辖区内的一些民众,个体经营户在听到民警打听王某的信息有些抵触情绪,并且露出恐惧之意。民警在汇总相关情况后,更加坚定自己的判断。

  民警深度经营,“恶势力”团伙浮出水面

  经过三个多月的深挖细查,民警逐渐摸清了以王某为首的恶势力团伙的组织结构、人员构成、犯罪事实。该团伙以王某为首,成员包括孔某某,黄某,吴某等,团伙长期混迹于铜陵市娱乐场所,东郊一带为其主要活动地点。横行霸道、欺压百姓、寻衅滋事。随着民警多次走访,以及对受害群众耐心劝解和思想工作,民警发现了王某等人存在多次敲诈勒索的犯罪事实。2018年6月,王某等人在东郊某足疗店消费,事后就以各种理由说服务不满意,殴打店内服务员,并对店里物品进行打砸,最后要求老板缴纳2000元保护费,以后每个月一号上门收取,如果不按时缴纳,就扬言带人把店给砸了。足疗店老板害怕王某等人打击报复,每月按时缴纳保护费。2018年7月24日晚,王某等人在铜陵市某KTV唱歌,唱歌结束后在KTV大厅,王某等人与化某等人发生口角,随后王某喊来其团伙成员对黄某等人实施殴打,造成黄某轻度伤残。

  为了防止王某对群众打击报复,2018年9月,民警以敲诈勒索罪对王某立案调查,并采取强制措施。在掌握王某涉恶团伙确凿证据后,2018年12月份,铜官分局新庙派出所对涉恶团伙其他成员实施抓捕,孔某某、黄某、吴某相继落网。

  2019年4月26日,铜官区法院对王某等人公开宣判,王某等人因寻衅滋事罪、敲诈勒索罪、强奸罪、强制猥亵罪分别被判处五年零九个月至一年不等的刑罚,并处罚金。(记者 陈成 通讯员 桂毅)

  (责任编辑  牛丹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