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9日记者从合肥警方获悉,5月6日12时许,合肥警方接到群众报警称:“政务区某大厦B座43楼顶层有人扬言要跳楼。”民警立即出警至现场,发现有7人站在大厦顶层阳台玻璃幕墙外侧,情况十分危急。经民警耐心劝说,15时许,扬言跳楼的7名人员相继被劝下,并被警方依法带离审查。

  据警方了解,该7人系包河区某房地产项目的业主,由于与开发商在项目承诺兑现中产生分歧,多次协商未果。事发当天,40余名项目业主到该大厦B座房地产总部就争议问题再次磋商,现场双方没有达成一致意见,引起部分业主情绪激动,试图以极端方式要求开发商解决有关事宜。

  目前,汪某、魏某某、琴某某3人因扰乱公共秩序被蜀山公安分局依法行政拘留,公安机关还对其他4名参与人员进行了法制教育和警告处罚。

  警方提醒:公民应当通过合法途径依法表达诉求,采取跳楼威胁等过激行为表达诉求扰乱社会秩序,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依法应当承担法律责任。(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李萌)

  (责任编辑 沈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