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日,镜湖区广场景区办的工作人员给本报新闻热线3838110打来电话,反映刚刚过去的小长假期间,景区办门口摆的盆景被人“顺手牵羊”,感觉十分气愤。

  “我们镜湖区广场景区办位于鸠兹广场‘城市客厅’位置,门口人流量一直不小。‘五一’节前,我们将本来放在办公室内的几盆盆景移到门口室外。没想到才摆出去一个星期不到,3号那天,其中一盆松树盆景就不翼而飞,我们调阅了监控,发现3号早晨5点半不到,有一位男子来到景区办门口将这盆盆景‘搬’走了。”采访中,镜湖区广场景区办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盆盆景就放在景区办的门口,明显是公共财物。从监控上来看,男子的正面很清楚,年龄大概在50、60岁,穿着很清爽,打扮像晨练的市民。”景区办工作人员说,虽然证据很确凿,但我们现在并不想追究这位男子的什么责任,只是希望如果他能看到这篇报道,能再悄悄地把盆景物归原处。”

  “其实现在市民文明素养还是不错的,这样将公物花草、盆景‘顺’走的事情在鸠兹广场和步行街很久都没有发生过了。这是一个个案,但我们希望通过这个个案提醒广大市民言行举止事关文明素养,请时刻牢记要做文明有礼的芜湖人。”景区办负责人表示。记者 胡芳

  来源:大江晚报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