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蔡新路派出所的常警官和所有的警察,为我们找到了失联的亲人。”在此之前,河南新蔡县的李某芝曾辗转寻找失散的大哥、大嫂48年之久。

  2019年5月2日上午,李某芝老人带着子女们来到淮南市公安局谢家集分局蔡新路派出所寻求帮助, 据了解,1971年,李某芝悄悄地离开了李家,独自一人远赴河南谋生,48年过去了,李家的兄弟姐妹们从此再也没有联系过。随着时间推移,李某芝老人已经年过七旬,思念亲人的情感与日俱增。这些年来,李某芝老人也曾多次打听和寻访家人的下落,却一直没有消息。值班副所长常开钱立即开展工作。李某芝老人仅有的记忆就是大哥李某在谢三矿上班。几十年过去了,该矿区早已报废,给寻亲工作带来了较大的难度。

  副所长常开钱通过大量工作,经分析筛选,找到了30多个与李某芝老人大哥同名相似的人,副所长常开钱开始逐个电话核实。3个小时过去,好消息终于传来,民警终于在李一矿小区内找到李某芝老人的大哥,失散了48年的亲人终于团圆。( 汤颖 彭远浩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陶伟)

  (责任编辑  牛丹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