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中介与房屋销售代理公司联手收取购房者限购查询费遭严肃处罚。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5日获悉,合肥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简称“合肥房产局”)向社会公示两家企业违法违规收取购房者额外费用的处罚决定。

  合肥房产局5日下午公示房产行业信用扣分处罚。经查,今年4月,合肥友辰房产咨询有限责任公司员工韩冬刚在为窦某某提供居间服务过程中,与吴志阔(合肥海阔房产代理销售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合作,违规收取窦某某的限购查询费用。根据《合肥市房地产经纪行业信用考评暂行办法》(合房〔2018〕8号)文件规定,拟对相关公司和人员进行信用扣分,公示期从2019年5月5日~2019年5月9日,对此有异议者可向合肥房产局书面反映,并提供具有法律效力或事实依据的证明材料,逾期视为无意见。

  据了解,去年7月,合肥市9部门联手启动“打击侵害群众利益违法违规行为、治理房地产市场乱象”专项行动。

  根据合肥市相关规定,被扣除信用分数的企业及从业人员,将在行业准入、业务开展等方面受到一定限制。拒绝整改的,将被清除出合肥房产市场。(戴大伟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郜征)

  (责任编辑  牛丹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