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起,芜湖市所有新设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个体工商户全面推行企业登记身份管理实名验证,以有效遏制盗用他人身份信息的骗取工商注册的行为。

  据介绍,现在申请人办理设立登记业务前,需要先验证股东(发起人、投资人、合伙人、经营者)、法定代表人(负责人、执行事务合伙人)、高管人员、财务负责人及相关自然人的身份信息,通过实名认证后方可办理注册登记业务。

  商事制度改革以来,营商环境极大优化,企业设立的流程不断精简。但其中也出现不法分子冒用、盗用他人的身份信息,提供虚假材料,骗取工商登记的行为。全国企业登记身份管理实名验证系统的上线,从源头有效遏制“被股东”的现象,利用互联网政务和大数据信息,加强事前监管,让不法分子没有可乘之机。

  我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大力贯彻落实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开展实名认证的工作要求,在各个工商登记窗口及网上服务平台,加强宣传力度,做好配套服务,与网上电子化设立登记互相联动,切实保护广大企业和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记者 陈旻 程中玉)

  来源:芜湖日报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