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4月17日从合肥市包河区城管局获悉,包河城管开展夜市餐饮占道经营专项整治,要求辖区烧烤店一律进店经营。另外,希望市民自觉抵制自助烧烤,文明出游,爱护景区环境。

  据悉,包河城管日前接到市民投诉,称望湖北路一烧烤店严重扰民,每天晚上7时至凌晨3时在店外摆摊,产生的噪音、拥堵已经影响到周围居民的休息和通行。执法人员立即联系该烧烤店负责人,要求店家立即停止店外占道经营,并将店外占道物品和地面清理干净。

  “临近中高考了,为给广大学生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此类专项整治行动会持续进行。”包河区同安街道城管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根据规定,擅自占道经营将面临100元以上500元以下的罚款。

  针对滨湖新区巢湖沿岸线,4月17日起,包河城管对景区周边市民开展宣传教育,发放《致市民的一封信》,提示市民不要在周边自助烧烤、摆摊设点。春季也是烧烤摊点的高发季节,3月份以来我们已取缔多处烧烤摊点,市民自助烧烤不仅容易引发安全隐患,还将对景区环境卫生、绿化造成破坏。(杨帅 韦虎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武鹏)

  (责任编辑 沈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