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重要论述,扎实开展好“严强转”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坚决破除阜阳市社会宣传工作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结合阜阳实际清理和规范全市社会宣传标语标牌工作。

  阜阳市委宣传部、市“严强转”领导小组办公室牵头,成立“清理和整顿社会宣传加强规范管理”工作协调领导小组,具体负责整治任务落实。市直机关工委组织成立4个暗访组,对100多家市直单位进行暗访督查、拍照记录、反馈整改。严格按照市委“严强转”集中整治专项行动要求,坚决做到“两个不得”“两个严禁”,即“各级各部门不得将设置宣传标语、宣传栏、展板等事项纳入检查考核内容或提出硬性要求,不得制作高档大型扶贫展板、作战图、画册,要求‘村村全覆盖’”,“严禁为迎检挂横幅、涂标语、刷大白、搞遮丑,严禁借脱贫摘帽制作宣传片、搞庆典活动等”,有效杜绝宣传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对于内容表述有误、陈旧重复,图文搭配不当,设置位置不合适的公益宣传标语标牌,进行全面排查整改,及时予以纠正更新。对于各地租赁用于扶贫宣传的国省县干道沿线的户外宣传标语标牌,要立即中止租用;对于自建的国省县干道沿线的户外宣传标语标牌,要回归公益性质,及时向以宣传党的创新理论、公共服务信息、利民便民惠民政策等具有教育意义、实用价值的内容转化。对于违规非法建设、过多过滥设置的户外宣传标语标牌,在认真梳理排查的基础上,坚决依法依规予以清理拆除。

  截至4月9日,阜阳全市标语标牌共整改2933个,转化674个,拆除2034个。(记者 张毅璞 实习生 孙景峰)

  (责任编辑 王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