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2日傍晚,在合肥长丰县下塘镇埠里社区,淮南北路北延施工现场,工人施工时挖掘出疑似古墓。

  据了解当时工人在施工时,突然发现挖掘机下发现青色石砖,有水冒出来,从门口依稀看出是官墓的样子。据介绍,当时挖出的洞口能看到,里面有两口黑红色的棺椁。

  工人立刻停止施工,拨打报警电话,下塘镇立刻组织专业人员,将现场保护起来。

  4月15日,省考古研究所相关专家,张义中一行赴下塘镇,现场勘探古墓。

  经过对古墓形制、棺椁考证及图土层检验,初步确定在施工现场22米宽,400米长范围内存在小规模古墓群可能性极大。

  为保护文物安全,经省考古研究所、长丰县交通运输局及下塘镇相关单位研究决定,对现场划定了保护范围,以待进一步发掘研究。

  目前,该古墓年代尚未确定。

  相关人员称,从现场的墓葬来看,时间可能不晚于北宋。

  专家称,如果真是北宋墓葬,那么它就是合肥地区目前发现的规模较大的墓葬。

  (责任编辑 杨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