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南陵县许镇镇有位父亲“心太大”,竟然将3岁的儿子放在书店后,自己就离开书店办事去了。

  近日下午4时许,该镇居民裴女士的丈夫带着3岁的孩子走进一家书店,然后没有托付店主或他人照看,将孩子放在玩具展柜前就径直出去办事了。大约15分钟后,这位父亲回到书店,结果发现孩子不见了,这才慌了神,叫来妻子一起寻找,但找了一个多小时后未果。

  夫妻俩赶紧报警,许镇派出所民警接警后,迅速展开寻找工作,他们兵分几路,有的去调取沿路监控,有的走访群众,大概用了不到20分钟,他们就将孩子找到了。原来,孩子发现父亲不见了后就出了书店,边走边哭。有位好心的本地居民发现后就上前安慰孩子,带着孩子找家时碰见了民警。

  民警立即打电话叫来了孩子的母亲裴某,裴某见到孩子非常激动,连连向民警表示感谢。由于这件事发生在书店,书店老板也一直为孩子揪心,当得知孩子找到后,这位老板也长长吐了口气,并且他还向当地警方写了封感谢信在微信朋友圈传播,一方面告知大家孩子已被找到,一方面也向当地警方表示由衷的谢意。记者 吴敏

  来源:大江晚报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