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执行人郑某

  亳州晚报-亳州新闻网讯 涡阳一男子仅欠别人七千余元钱,却迟迟不肯还,最终成为“老赖”。在执行期间,法官找了他两年,终于在4月12日将他带回法院,不到一小时,男子就还上了欠款。

  2015年,涡阳男子郑某到医院照顾患有尿毒症的亲人,认识了其亲人的病友董某。董某当时已患尿毒症一年多,要经常到医院做透析。渐渐地,郑某和董某两人就熟悉了。

  2015年8月和2016年5月,郑某以做生意为由,分别向董某借款6000元和3500元,当时董某纯粹就是为了帮忙,并未要求郑某支付利息。但到了还款期限,郑某仅还了2000元,之后就不再还钱。为了躲避董某催还欠款,郑某甚至更换了手机号码。

  无奈,董某只得将郑某告上法庭。法院主持调解,双方达成调解协议,郑某承诺于2016年10月10日还5000元,同年11月10日还2500元,但到期并未履行协议。

  2016年11月14日,董某申请强制执行。但法院发现,郑某名下既无房产,也无车辆、存款,没有可执行的财产。两年多来,法官多次根据线索去寻,都扑空。

  今年4月12日下午,董某得到消息,郑某在涡阳县闸北某超市附近出现,于是立即通知法官。执行干警迅速前往,在该超市门前将郑某控制。

  “你欠的是位病人的钱知道吗?他现在还在做透析。”面对法官的询问,郑某表示“我还,马上就筹钱。”

  在被带到法院不到一小时,郑某便让家人送来了所欠的7500元钱。(卢洋洋 曾莹莹)

  来源:亳州新闻网

  (责任编辑 杨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