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昨日从芜湖市城管局园林管理处获悉,备受瞩目的滨江公园二期已进入最后的施工收尾阶段。走上江堤,记者看到,工程进度日新月异,而大红“中国结”造型路灯更是成为公园二期一道别致的风景线(如图)。

  “目前,滨江公园二期施工已经完成近八成,所有分部工程都在扫尾阶段,几大出入口已经在铺面砖,玻璃幕墙已经准备好即将安装,最后一批绿化正在栽种。”采访中,芜湖市园林管理处总工程师蒋庆文告诉记者,在公园的配套设施中,路灯的选择颇费了一番心思。记者看到,江堤绿道边,一长排大红“中国结”路灯,美丽壮观。虽然芜湖的街面上出现过中国结造型,但一般都是用作节假日的灯杆旗美化,之前并没有用作路灯。“我们之前去外地考察,并要求工厂进一步加以改进,这样的中国结LED路灯在芜湖是第一次呈现,我们希望公园在体现芜湖滨江城市风貌的同时也能展现浓浓的中国味。”蒋庆文说。据悉,目前路灯已经安装了100盏,整个公园二期将安装279盏。

  记者注意到,樱花季谢幕,公园二期的很多乔木也是刚刚种下,还未能完全成景,但是接下来园林部门混播的大片草花即将次第开放,呈现美景。“考虑到公园二期面积大,又处于江岸,每年都要面临汛期,所以我们采用了更经济实惠的播种方式,红花醡浆草、波斯菊等各品种多年生草花将为滨江公园二期增添色彩和美丽。”蒋庆文说。 大江晚报记者 胡芳 文 许诚 摄

  来源:大江晚报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