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四川凉山森林火灾牵动了全国人民的心。人们在痛心的同时,也更多地开始关注身边的“最美逆行者”。连日来,我市的消防员们收到了多份暖心礼物。

  4月6日,市消防救援支队大门口出现了几个方块状物体。来人速度很快,不发一言,放下东西就走。大家出来一看,是三箱牛奶和一些水果,一张小小的纸片置于其上,写着“请出勤时保护好自己,辛苦了!”,落款是平凡的一家。短短三行字,却让消防指战员们感到无比暖心。其实,这样的事已经不是第一次了。此前,支队就收到了一份快递,内里是一杯杯温暖的奶茶,还有一张便签,写着“谢谢你们,每次出任务,请务必保护好自己,平安归来”。

  烈山消防救援大队也同样收到了牛奶、水果等礼物,还有一封没有落款的信。信中深情地写道:消防员们是与我们关系最为紧密的危险职业之一。你们不畏严寒酷暑,坚守自己的岗位,保卫国家,为人民服务,保护着我们的生命财产安全。如果不是你们为我们负重前行,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你们是最美的逆行者,每一次出任务,都要平安归来!感谢你们!祝你们平安!

  收到这些不知谁人相送的礼物,看着纸条上的一笔一画,消防员们纷纷表示“太暖心了”。不过,深表感谢的同时,他们也有话要说。濉溪县消防救援大队参谋张全民说:“回忆在这次火灾扑救中英勇牺牲的烈士,心情无比沉痛。我们要有危机意识,在心理上和实际作为上有所准备。我们必将不负人民重托,奋斗在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市消防救援支队杨振鹤表示:“作为城市的守护者,淮北消防全体指战员所做的一切都是职责所在。不论前方有多少艰难险阻,我们始终站在守护人民群众的第一线!爱心市民的心意和祝福,我们收到了,但是礼物真的不要送了。关注消防、学习消防,就是大家对消防工作最大的支持!”

  来源:淮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 沈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