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5日,网友通过大江晚报微信公众号反映,弋江桥桥北的桥面下是一处临时市场,管理员将劝导秩序的话录制下来用喇叭循环播放,可以理解,但是这些话里夹杂了一些不堪入耳的脏话就不应该了。

  这位市民告诉记者,弋江桥下的临时市场很热闹,每天有很多市民前来买菜或其他生活用品,如果没有人管理,人来车往会更混乱,甚至出现隐患。因此,每天桥下均有位管理员四处劝导,让大家把电动车、自行车按顺序摆放好,提醒摊贩把路让出来。

  不过,他有些不平地说,“这位管理员并没有把好事做好,他弄了一个喇叭,将劝导的话录了下来,然后带着喇叭四处转悠播放。喇叭里传出来的话太让人受不了”。在这位市民传来的录音里可以听见一段高亢的声音,已分不清是劝导还是当街叫骂,“你不是人,你他××”。这位市民认为,“也许这位管理员的初衷是让这个市场有序,环境改善,是为了城市文明着想,但是他的话语出口成脏,却是和这样的初衷南辕北辙,是在污染环境”。

  3月15日,记者在与这位市民通话后就赶到弋江桥桥北下面。这里桥下的空间里有许多摊贩、车辆,但是没有看到市民所反映的管理员。当记者向摊贩打听时,有些人欲言又止,还有人刚要说就被同伴给制止了。于是,记者又沿着摊贩摆放的大致方向向西走,才有摊贩悄悄说,“那个人是比较凶,骂的可难听了”。

  就在顺着环城南路往西走访时,记者发现有一个相对封闭正规的菜市场,有市民告诉记者这是弋江桥临时菜市场,环城南路上到弋江桥桥下的是骑路市场,与临时菜市场相比,骑路市场管理费要低一些,也有人管理。在弋江桥临时菜市场内的办公室,一位女管理员也证实,“在弋江桥下的确有个岁数不小的男管理员,听口音是北方人,每天骂的太难听”。记者问她为什么不劝一劝,她说:“他和我们菜市场不是一家,他属于城管管理。”记者又问该男子是否是城管协管员,她说“应该是”。

  在了解到这些消息后,记者与属地社区取得了联系,有关负责人表示会与城管部门进行了解核实。记者 吴敏 文/摄

  来源:大江晚报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