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新闻网讯 近日,一辆载满价值20多万元空调室外机的大货车经过宋疃辖区东外环路费寨路段时,因驾驶员车速过快,转弯时导致50余台空调室外机甩落公路。为了不影响其他车辆的正常行驶,市公安局烈山分局民警临时当起了搬运工,及时挽救了损失。

  3月6日晚上23时许,宋疃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宋疃镇宝迪公司东侧东外环三岔路口,一辆半挂货车上的货物散落一地,请求救援。接警后,值班民警黄腾飞立即带着几名队员火速赶往现场。

  到达现场后,民警发现一辆运载空调室外机的大货车停在马路中央,车旁装满货物的箱子散落得满地都是,司机正焦急地等待着援助,所幸没有人员伤亡。

  由于夜晚视线不好,民警一边将警车停至出事货车的后方闪烁警灯,同时安放好前方的安全警示标志,提醒来往车辆;一边借着警用手电的光帮助货车司机将掉落的空调外机搬运至货车上。一个多小时后,此时已是凌晨12时10分许,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终于将所有货物搬运完毕,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确保道路安全畅通,过往司机纷纷投来赞许的目光。

  待处理完毕,民警提醒该货车司机要吸取教训,夜晚驾驶一定要集中注意力,天黑视野不好,切记减速慢行平安出行。

  来源:淮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  沈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