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3日,安徽省来安县半塔镇居民徐某将一面书有“保一方平安为农场解难”的红色锦旗送至来安县公安局半塔派出所,感谢派出所民警主动救助,及时灭火,避免了其重大财产损失。

  3月10日上午10时许,来安县半塔派出所值班民警及辅警在处警回所途中,发现一处厂房内浓烟滚滚,疑似着火,民警立即驱车前往查看,发现着火的地方系当地一处木板厂,当时浓烟漫天,许多围观群众在场围观,存在安全隐患。经了解,此厂房为半塔镇居民徐某所有,他经营着一家木板厂,着火的部位正是木板厂生产及放置机器的厂房,厂房共3间,中间的厂房内有大量的机器,如果被烧,将产生重大财产损失。考虑情况紧急,不能再让火势继续蔓延,民警立刻行动,一边安排辅警留下驱散围观人群,一边回所开消防车,并组织剩下的警力前来救援。

  随着警车和消防车的警笛声越来越近。很快,第一道水柱射向了着火的厂房。经过半个小时的共同努力,终于在大火烧到机器之前将火成功扑灭,此时的民警们已是汗流浃背。直直到火情得到控制,农场主人徐某才姗姗来迟,看着眼前的一切,看着大量的机器还在,他无比庆幸。“警察同志们,太感谢了,幸好你们及时发现又及时灭火,不然烧到我那一屋的机器,我可真的不知道要怎么办了,真是太谢谢你们民警了!”徐某握着民警的手,激动地说着。通讯员 方超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周梅

  (责任编辑 杨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