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8日、19日,镜湖公安分局合成作战中心抓住元宵节逃犯可能回家团聚的契机,通过周密研判、布控抓获8名逃犯。

  18日凌晨3时许,合成作战中心获得线索,被南京警方上网追逃的关某出现在某小区。民警迅速赶到其藏身之地,敲开门将满脸疑惑的关某控制。经审查,关某是合肥市人,2018年在南京市多次盗窃。今年2月15日,南京警方将其上网追逃。2月17日,关某逃至芜湖市躲藏,不料第二天即落网。当日中午,合成作战中心民警侦查发现,涉嫌贩毒被上网追捕的张某返回了芜湖。民警当即赶到其家中布控。一小时后,张某返回家时,民警趁其开门的瞬间将其抓获。当日下午15时许,合成作战中心民警获悉,被南陵县警方上网追逃的雷某在万达广场出现。民警到达后,兵分两路寻找,半小时后,在一公寓内将雷某抓获。经审查,2018年,雷某与王某、骆某在南陵县以开办小额贷款公司名义,多次实施诈骗,案发后3人潜逃。雷某落网后,在民警的安排下,他与王某、骆某取得联系,敦促两人投案自首。当晚,王某、骆某主动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

  19日上午,合成作战中心民警研判发现,河南郑州警方上网追逃的田某到了芜湖。民警立即来到其住地,然而,敲门却无人应答。民警贴近房门,听到室内有电视声音。民警随即拨打田某手机,室内立即传出铃声,民警随即展开心理攻势,田某终于打开房门束手就擒。经审查,2017年,田某参与河南商丘的所谓“黄氏基金会”,以“解冻追回海外历史遗留的民族资产,需要解冻资金”为幌子,在全国招募会员100多万人,涉嫌诈骗7300多万元。当日中午,合成作战中心再次发现被江西鹰潭警方上网追逃的晋某踪迹。经摸排,晋某到了清水街道。民警很快赶到现场,毫无防备的晋某刚打开房门,民警将其控制。经审查,2017年,晋某在江西鹰潭开设一家防水材料加工厂,期间,因污染环境被当地警方查封,晋某逃离,被当地警方上网追逃。元宵节,晋某抱着侥幸心理返回芜湖老家,不料,刚落脚即落网。张红 储靓 艾洋

  来源:大江晚报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