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0日,在淮南上大学的小李来到合肥市明光汽车站,准备乘车返校。在进站上车时,一名年约30来岁的男子走向他问道:“要不要苹果手机?很便宜的!”小李同学停下脚步,不料就此步入圈套。

  据了解,该男子拿出一部苹果手机,向小李演示打电话、发微信等功能,“手机看上去很新,关键价格好便宜。”小李不禁心动,便与该男子交谈起来。一番讨价还价后,双方以几百元价格成交。

  等该男子离开后,小李才发现上当了——手上的手机是一部模型机,气愤之余小李报警。“我当时想肯定追不回来了,就乘车回学校了。”

  接到报警后,辖区胜利路派出所民警叶杭平迅速赶到现场,根据报警人描述的作案人的体貌特征,在汽车站附近一角落里将嫌疑人抓获归案,此时后者正在寻找下一作案目标。经调查,违法嫌疑人尹某某系和县人,有多次利用手机模型诈骗他人的犯罪记录。

  “我真没有想到,这么快就能破案。”小李说,他刚刚到学校,就被警方追回了损失。目前,尹某已被瑶海警方行政拘留,该案还在进一步深挖中。

  叶杭平告诉记者,嫌疑人一开始出示的确实是真手机,以“捡来的所以低价出售”获取受害人信任,在交易时以“取下自己的手机卡”为由快速掉包,专门骗取学生。警方提醒,切勿贪图小便宜,以免财物受损。

  (责任编辑  沈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