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国家税务总局统一部署,安徽省税务局将于3月1日实现金税三期原国税、地税系统合并运行。为确保税务系统顺利切换,芜湖市车辆购置税业务、不动产登记中心税款征收业务已于2月23日起暂停办理,昨日恰逢暂停办理的第一个工作日,一些市民仍然不知晓跑到窗口未办成业务。在此提醒大家,相关涉税业务于3月1日恢复办理,不要白跑一趟。

  昨日上午,刚买新车不久的王先生赶到市城东数据资源管理局(原市政务服务中心)车购税窗口准备缴纳车辆购置税,窗口工作人员只好告知缘由,并提醒王先生目前只能预约登记,待3月1日上午8点后才能恢复办理。据车购税窗口相关负责人介绍,自2月23日起至3月1日7:59,城东窗口、车购税征收点已暂停对外办理所有缴税、免税、退税等所有业务,同时关闭全市所有自助办税终端、微信缴税等办税渠道。为减轻车购税业务停办给广大市民带来的影响,车购税窗口除了通过媒体、网络积极做好宣传告知,并在办税窗口、车管所等自助办税点广泛张贴通知通告,同时通过微信交流群将宣传告知重点覆盖到全市各车辆销售4S店,引导纳税人在2月22日前或3月1日后办理涉税业务。可仍有少部分市民如王先生一样未注意通知白跑一趟。

  昨日,记者也特意走访了我市几家车辆销售4S店,工作人员均表示已收到通知,上周还特意提醒购车客户及时缴纳车辆购置税。记者了解到,并库停办期间,城东车购税窗口仍有工作人员上班,但不办理业务,主要为不知情市民做好解释工作,或采取先收后办或预约办理的方式,方便纳税人在系统恢复后在最短时间内做到业务办结。同时,记者从市车管所获悉,并库停办特殊期间,临时牌照到期未缴税的车辆可以顺延一次,3月1日后需及时缴纳车辆购置税上正式牌照。

  另据悉,2月23日至2月28日, 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业务大厅(城东)、经开区和城南分中心的“综合受理窗口”已暂停办理税款征收业务,可昨日上午,仍然有少量购买商品房、二手房的居民特别是一些安置房居民不知道情况前往城东业务大厅准备办理税款征收。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再次提醒,需要办理涉税业务但还未完税的居民,需等3月1日恢复正常才能办理。 记者 芮娟

  来源:大江晚报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