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从颍泉区政府召开的扫黑除恶举报奖励兑现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颍泉区对第一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举报人给予了奖励,举报线索和案件办理中发挥重要作用的举报人分别获得500-20000元不等的奖励。

  2018年,颍泉区共接各类举报线索194条,打掉涉黑涉恶团伙14个,刑事拘留99人,逮捕54人,移送起诉35人,社会风气得到有效净化。近期打掉较为有影响的团伙有3个,分别是某金融公司涉嫌“套路贷”犯罪(已到案5人,逮捕4人)、以李某伟为首的涉恶团伙(已刑事拘留4人)、以王某为首的涉恶团伙(已刑事拘留16人)。在全省社情民意调查中,颍泉区群众安全感指数在全省县市区排名比上一年提升了18个位次,对政法工作满意度指数较上一年提升27个位次。

  颍泉公安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2018年6月,颍泉区扫黑除恶领导小组出台了《颍泉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举报线索奖励办法》,对举报线索和案件办理中发挥重要作用的举报人给予不同金额的奖励。希望广大群众大胆揭发检举涉黑涉恶违法犯罪行为,积极提供有关线索。对于举报线索,区扫黑办和公安机关将严格保密,切实保障举报人的人身安全;对包庇、纵容违法犯罪分子或者恶意举报、诬告陷害他人的,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对举报人进行报复的,将依法从严、从重惩处。

  来源:阜阳日报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