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假期,很多市民在忙于过节的同时却粗心大意,搭乘公交车弄丢随身财物。市公交集团提醒广大市民,切记要保管好个人随身物品。

  2月10日,也就是春节假期的最后一天,市民董先生乘坐32路公交车时不慎将手提包遗失,包内有现金500多元,还有银行卡和身份证。正当他惊慌失措之时,接到了一个陌生电话,原来是32路6264车驾驶员韦存凤打来的,韦师傅拾到了手提包。失物如数归还之后,董先生当即写下感谢信。

  2月9日,公交45路6144车驾驶员王安平在对车辆进行清扫时,发现公交座椅的缝隙中有一部手机,他第一时间将手机上交给路队长。王师傅和路队长通过查找手机通讯录联系到了失主的朋友,再通过失主的朋友联系到了失主张先生本人。失主张先生赶到了调度室,经过核实确认后,张先生拿回了自己的手机。

  2月7日,市公交集团五公司51路8420车驾驶员王和春在峨桥公交首末站打扫车厢卫生时,发现车厢内散落一沓百元大钞,数了数,共计2900元,当即上交至调度室。 但至今遗失的现金仍无人认领,由于没有身份证等其它有效信息,无法联系到失主,只能等待失主自己前来认领。记者 汤荣汛

  来源:大江晚报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