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芜湖市委防范办的具体指导下, 无为县反邪教宣传活动亮点频出。全县各镇积极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多彩的反邪教宣传活动,极大地挤压了邪教的生存空间,提高了广大群众识邪拒邪的能力,积极营造了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在春节到来前夕,1月29日下午,洪巷镇综治办联合芜湖市书法家协会以及辖区志愿者,以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为目标,在镇戴安澜文化广场开展了“市书法家协会送万福进万家志愿服务走进安澜故里(洪巷镇)”及“反邪教尚科学 送春联暖人心”活动。

  活动现场,周边老百姓闻讯赶来,争相邀请书法家为自己写上一副副满意的春联。镇综治办工作人员将书法家手写的“铲除邪教当坚定,宣讲科学要大方”、“依法除恶弘正气,重教多帮为国兴”等反邪教迎春对联,赠予现场居民群众,并向他们宣传防范邪教的知识,讲解邪教的危害,还发放了防邪宣传单和春节小礼品。活动得到广大居民的广泛认可。现场群众表示,通过工作人员的讲解,大家知道了邪教的特征,增强了自身防范邪教的意识。现场共发放防邪宣传单200份,赠送新春对联30副。此次送春联活动,不仅增进了政府和群众的亲情关系,传播和弘扬了我国优秀传统文化,营运了欢乐祥和的新春气氛,而且把防邪知识送到了千家万户。

  1月28日,开城镇综治办会同派出所、信访办、司法所等部门单位,利用举办新春联欢会之机,在西九华风景区开展了平安建设反邪教宣传活动。活动现场设立咨询台3个,发放宣传单1500份,悬挂横幅2条,赠送新春对联26副。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提升了群众的法制意识,提高了群众抵制邪教的参与率和积极性,受益群众4000余人,活动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通过这次活动,进一步夯实了该镇反邪教工作基础,拉开了该镇2019年反邪教工作序幕。

  为进一步提高群众防范和抵制邪教的意识和能力,积极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1月30日,刘渡镇组织志愿者在凤凰颈社区开展“迎新春反邪教送春联志愿者服务”活动。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将写好的春联赠予现场群众,镇工作人员向大家宣传普及反邪教知识,告诉他们邪教的危害,引导群众增强自觉抵御邪教侵蚀的意识,帮助大家远离邪教和迷信。现场群众纷纷表示,要从自身做起,信仰科学知识,抵制邪教。本次活动共发放反邪教宣传资料200余份,赠送新春对联50余对,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为营造“崇科学、防渗透、促和谐”反邪教宣传氛围,进一步增强辖区群众识邪、防邪、反邪能力,营建健康积极的平安建设环境,构建“平安无为”,1月30日上午,无城镇在太平社区举办“红红火火过大年”暨2019年春节反邪送春联活动。活动现场,无为县书法家协会会员通过送春联的形式,向群众讲述了发生在周边的一些现实案例,让群众能够更清晰地认识到邪教组织对社会的危害,必须坚决予以抵制。现场群众纷纷表达了对邪教组织的憎恨,表示对邪教组织要坚决做到不听、不信、不传,要坚决崇尚科学、远离邪教。温海斌

  来源:芜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