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日来的低温天气,带来了阜阳市用电负荷的持续攀升。记者从国网阜阳供电公司获悉,2月10日,我市用电最大负荷307.2万千瓦。这也是阜阳市冬季用电单日负荷首次超过300万千瓦。

  2月8日,我市出现大风暴雪天气,加之节日期间用电剧增,8日至10日,全市用电量持续上涨。10日,全市用电最大负荷307.2万千瓦,电量5282万千瓦时;月累45558万千瓦时,年累195104万千瓦时,月增6.10%、年增10.25%。

  2月8日以来,受天气影响,我市部分农村配电网出现倒杆、断线现象,对节日供电造成严重影响。国网阜阳供电公司第一时间启动暴雪应急预案,组织抢修队伍199支,出动抢修人员1878人,抢修车辆253台,全力开展故障抢修。同时,积极开展夜巡特巡,以重要设备、大负荷重载设备和重要场所的线路设备等为重点,加强巡检维护管理,及时发现设备缺陷,提前组织处理,最大限度地保证了节日供电。目前我市用电无忧。

  来源:阜阳日报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