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吴女士乘坐1路公交车回家,下车后突然发现自己的背包不见了,当时以为掉在公交车上,很有可能被别人拿走了。然而,让她没想到的是,没过多久她就接到公交1路调度室来电,通知她钱包找到了,吴女士顺利拿回了财物。

  “钱包里有现金1900元,是我的退休工资,还有户口本,丢失重办证件又要费一番周折,没想到这么快就失而复得。公交车驾驶员魏爱国的高尚品德让我很暖心,太感谢了。”吴女士激动地说。据魏师傅介绍,当天自己收车后进行车辆例行检查时,在座位下发现了丢失的背包,第一时间将其交回调度室。调度室工作人员根据背包内的线索,经过多方联系最终找到了失主。

  近日,49路公交车驾驶员范德军驾驶公交车行驶至终点站万春停调场打扫卫生时,在车厢里发现一个手提包,随后上交给路队长登记。经检查,钱包内有银行卡以及现金3600元。路队长连忙通知线路驾驶员留意寻找手提包的乘客并配合寻找。大约一个小时后,失主王老先生赶到万春调度室询问是否有驾驶员师傅拾到手提包,经路队核实,范德军捡到的手提包正是王老先生不慎遗落的。

  据悉,王老先生当天早上乘坐49路公交车到万春办事,下车时比较匆忙,不小心将手提包落在公交车上。等到了办事的地方才发现手里空空,手提包不见了。王老先生非常焦急,在朋友的提醒下抱着试一试的想法乘车来到万春调度场站打听。当王老先生从驾驶员范德军手中接过失而复得的包时,不停地连声道谢,并连连称赞公交驾驶员的善举让他在这个冬日倍感温暖。

  来源:大江晚报

  (责任编辑  沈洁)